close
3/4     天氣晴     成員:親愛的爸媽、我、爸媽的一對夫婦朋友 
一早天還沒亮就被挖起來準備弄一弄要出門
因為到阿里山的路途粉遙遠呢!

往阿里山的路我覺得以山路來說算寬了吧!
因為是雙向道     不過畢竟是山路     沿途彎彎曲曲
但爸開的不快     所以沒有人暈車(不過回程時就做了 " 路隊長 " 啦! )
不過路程遙遠     本人我在途中就找周公哈啦去了
等一覺醒來已經快到入口處了

雖然時間不算太早(八點半多到)     但是停車場已經停滿車囉!
氣溫也稍涼了一些     準備開始 " 健行 " 囉!
先坐檜木小火車到神木站     聽說檜木車廂要四百萬呢!



距離我上次到阿里山已經間隔十幾年有了吧!
上次是和家教老師和她另一位學生一起去     那時神木還在
但這次去神木早已倒下了



不過許多地方有在進步中     有些步道和設施是那時所沒有的
但如果不進步我想也應該抓起來打屁股了
也碰到了好多的外國觀光客     大陸、韓國、日本、歐美、香港、……

如果不是因為山路又路途遙遠     我覺得去走走真的很不錯
走走停停不趕時間     我們總共走了四個多小時
做做森林浴     呼吸新鮮空氣     讓人放寬心
也看了從幾百年至幾千年都有的巨木
在自己還不曉得在哪裡的時候這些巨木就存在著



其實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真的很渺小
我們這樣的破壞環境     什麼時候大自然會反撲
反撲的後果有多嚴重     我想大家都知道
所以~真的要愛護自己生存的地球
咦?怎麼講到這裡來了     不過有機會還是要出去跟大自然接觸一下啦!

回程其實已經蠻累的了     但是回到家小憩一下
爸又馬上要出門去燈會現場     跟爸說 " 我們今天是在趕場哦?! "
我們車子停在外圍坐接駁車到會場     真的是人山人海
人多的都得用擠的     大概因為累又看到那麼多人
實在有點提不起興致     又得站著等點燈時間到
兩腳實在是痠到不行     心裡很想把兩隻腳拿起來倒吊著

但是~還是得承認     現場看點燈和煙火     和在電視機前看
感覺的確是不同     所以難怪會有那麼多人就算擠也要到現場



不過看完點燈和煙火後     幾乎一半以上的人就準備打道回府
所以交通大打結啦!     我們還是用走的回到停車的地方
說起來還是有點小遠呢!

我想~這樣的運動量很足夠了吧!
照片有空可以去看看唷!
p.s:不過跟人分享時卻被說我還真悠哉一點都不擔心將來的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色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