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趁著放假,姊安排著要到墾丁玩
我說是要當做慶祝我生日和88節嗎?
在出發前夕得知莫拉克颱風將侵台
那時考慮著要延後嗎?
但因為接下來的時間有很多事情沒辦法配合
也因為看氣象預報,暴風圈沒畫到墾丁
想著應該會跟上次一樣吧!
大家還是決定如期出發

8/6那天下去時,風是挺大,但還嗅不到颱風味
等隔天起床,發現風勢更強勁,不過雨不大
只是卻也停電了......
本想風雨無阻出發朝計畫的海生館去
但爸擔心路況和安全,所以還是留在民宿裡
只是......沒有電.......不知道能做什麼 Orz
大家大眼瞪小眼
只有小章魚開心的跑來跑去

接近中午時,有一家人進來看
他們住在新竹,之前有一次北部颱風
他們到南部來發現艷陽高照
所以想說這次也一樣
結果沒預料來到這裡發現怎麼狂風不止
到了晚上電一樣沒來,大家開始吃燭光晚餐
風一來,呼呼的叫,聽起來其實挺可怕的

隔天決定要先打道回府
但所有的橋都封閉了,一路上也看到有些路段積水
因為不知道如何走替代道路
決定換個飯店多留一天
結果......停水,好在飯店有水塔不至於沒水可用
怎麼這次不是遇到停電就是停水
隔天沒有下雨,但是一樣有風
既然多留一天,就到海生館去吧!
買票時,售票的小姐還問說我是今天下來的嗎?
我回答~我是昨天被困在這裡出不去的
人很少,這樣挺不錯,不需要人擠人
海生館說他們就算是颱風也從沒放假
只是會調整營業時間,並且只開一、二館,小白鯨不見客
填飽肚子後,往替代道路開去,準備回家

終於上了高速公路,真是感動
而行經台南地區時,看到高速公路兩旁已經變成水鄉澤國
回嘉義載姊夫到高鐵退票時
道路兩旁一樣的情況
可以看到明明就是一條路接著就沒入水中
挺可怕的,好在有拉封鎖線,不然晚上視線不好一定會有人沒注意到

這次的風災沒想到會釀成這麼大的災害
有個表嫂的妹妹住在林邊
已經水淹一層樓,沒有水可以泡奶粉給baby喝
看著新聞報導,也感到心酸
希望不要再因為人禍而使天災的後果更嚴重
希望真的可以「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色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